世弘所使用的是CO2雷射切割機。適用於切割壓克力,切割速度快,質量好,平板切割様式多變化。

切割的同時材料邊緣,會有類似火焰拋光的效果。

雷射雕刻是運用光的能量來燒熔材料的表面,因此可雕刻出深淺差異,也可利用金屬的特性產生顏色變化。

雷射雕刻可雕刻非金屬材料,像是壓克力、木頭等,也可以雕刻金屬材質,如不繡鋼、鋁、鈦等材料。

如今,隨著科技不斷進步,全球創新電子消費性產品日新月異,不僅外觀炫目多彩,集成的新技術更是層出無窮。電子行業“朝暉夕陰,氣象萬千”的變化給雷射切割製造業帶來了巨大的挑戰。板料、板厚、板的複合形式,甚至板的設計都發生了巨大變化。傳統機械加工方式無法滿足客戶品質要求,常見雷射加工又不能實現量產。這些變化成為線路板行業生產能力發展、升級的瓶頸。
 世弘的專業雷射切割技術無論是加厚的硬板材料或軟硬結合板材料還是軟板材料都能幫您搞定;效率高,其各類板材切割效率大大地超過CNC和衝壓等傳統加工的效率

圖紙內只保留需要切割的實線,其他輔助線段,備註等都必須去掉
零件之間間隔2mm,零件與邊框至少間隔5mm
兩個零件不能有公用線段,兩個零件不能有鑲套
切割小零件需要製作0.3-0.8mm的中斷點,以防止零件掉落後丟失
板材名義厚度和實際厚度有一定偏差,請留意相關資訊
如果除了切割還需要雕、鏤空、折彎、粘結、焊接等工藝,請聯繫客服報價;
      

台北廣告牌雷射切割,台北廣告牌雷射加工,台北金屬雷雕,台北不銹鋼雷雕,台北鋁雷雕,台北鋁板雷雕,台北銅雷雕,台北銅板雷雕,台北陽極鋁雷雕,台北玻璃雷雕,台北壓克力雷雕,台北有色不鏽鋼雷雕,台北金屬雷射雕刻,台北不銹鋼雷射雕刻,台北鋁雷射雕刻,台北鋁板雷射雕刻,台北銅雷射雕刻,台北銅板雷射雕刻,台北陽極鋁雷射雕刻,台北玻璃雷射雕刻,台北壓克力雷射雕刻,台北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金屬雷雕,台北三重不銹鋼雷雕,台北三重鋁雷雕,台北三重鋁板雷雕,台北三重銅雷雕,台北三重銅板雷雕,台北三重陽極鋁雷雕,台北三重玻璃雷雕,台北三重壓克力雷雕,台北三重有色不鏽鋼雷雕,台北三重金屬雷射雕刻,台北三重不銹鋼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鋁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鋁板雷射雕刻

好文賞析

好文01

發朋友圈的文案心情 一、每一個人,都應該用你們的努力去驚艷時光,生活不會虧待任何一個努力的人。 二、一萬個美麗的未來,抵不上一個溫暖的現在;每一個真實的現在,都是我們曾經幻想的未來,愿你愛上現在,夢見未來。 三、你要儲蓄你的可愛,眷顧你的善良,變得勇敢,當這個世界越來越壞時,只希望你能越來越好。 四、做一個干凈灑脫的人,往事不記,后事不提。 五、你要明白,只有走完必須走的路,才能過想過的生活,只有熬過無人問津的日子,才能擁抱你的詩和遠方。 六、所有的道別里我最喜歡:明天見。所有的祝福中我最偏愛:如你愿。 七、人生本來就沒有相欠,別人對你付出,是因為別人喜歡,你對別人付出,是因為自己甘愿。情出自愿,事過無悔。 八、陪你最多的人還是你自己,所以做自己喜歡的人就好。放過自己的唯一方式只有以下九個字:該吃吃,該睡睡,愛誰誰。 九、生活中本就充滿了失望,不是所有的等待都能如愿以償。你且笑對,不必慌張。 十、年輕,那么短暫,那么迷茫。如果你不能給自己一張耀眼的文憑一段蕩氣回腸的愛情,那么,你還可以給自己一個九成九會遭到嘲笑的夢想。因為,總有一天,它會讓你閃閃發光。 十一、該來的都會來,該走的全會走,別抗拒,別挽留,別貪戀。學著看淡一些事情親愛的,愿你像向日葵一樣,每天都充滿正能量,開始元氣滿滿的一天。 十二、你要相信,未來和你共度一生的那個人,其實在與你相同的時間里,也忍受著同樣的孤獨。那個人一定也懷著滿心的期待,馬不停蹄的趕來和你碰面。 十三、去找一個溫暖如太陽的人,為你曬掉所有不值一提的悲傷。 十四、愿你忠于自己,自己喜歡的東西,就不要問別人好不好看。喜歡勝過所有道理,原則抵不過我樂意。 十五、慢慢變好,才是給自己最好的禮物。愿你是能披荊斬棘的女英雄,也是被人疼愛的小朋友。 十六、該走的人遲早會走,與其費力勒緊手里的線,不如等風來的時候就放手,我們不能總為不值得的人流太多眼淚。 十七、整理一下自己的心情,忘記那些不愉快的往事,聽聽音樂,看看風景,說能說的話,做可做的事,走該走的路,見想見的人。 十八、不要辜負了自己受過的苦難,這樣善良又努力的一個你,一定會得到夢寐以求的美好。 心情不好時發的文案 一、男人對女人最大的傷害,不是他愛上了別人,而是在她有所期待的時候讓她失望,在她脆弱的時候沒有給她安慰,在她孤單的時候沒給她一個擁抱。 二、你戴面具的時間太長,都不記得面具下的自己,是什么樣子了。 三、如果不能在一起,就不要給對方任何希望任何暗示,這才是最大的擔當;分開了,不去打攪,讓對方安然生活,這才是最后的溫柔。 四、心里再不好受,當別人一問起來,脫口而出的還是那句“沒事”。 五、余生希望你和讓你快樂的那個人度過,而不是你必須努力取悅的那個人。 六、有時候,如果和很重要的人發消息,他一直沒有回我,我就刪了那個對話框,總感覺看到那個對話框,就好像看見了自己的卑微和討好。 七、愛你,也可以做到不打擾你,曾經的情話,都是現在的傷害。 八、不要那么敏感,也別那么心軟,太敏感和心軟的人,肯定過得不快樂,別人隨便一句話,你都要胡思亂想一整天。敏感和心軟都因為太在乎別人,活不出自我,可世上偏偏沒那么多的將心比心,你的好往往會慣出得寸進尺的賤人,太過考慮別人的感受,注定自己不好受。 九、吵過,鬧過,瘋狂過,卻從來沒有后悔過,我們越來越堅定地相信,天長地久也不久。 十、打一個巴掌,再給一顆糖,反反復復,你什么時候才明白,他只是沒那么喜歡你。 十一、當我流著淚向你說再見,你只是冷漠的向我告別,不敢看你的冷漠的眼,心已碎成千片。 十二、對不起,我忘了,你已經不再需要我了。 十三、感情很奇怪,你們從陌生人走來成為朋友,慢慢超出朋友關系,最后又回歸到陌生人。 十四、默然地笑著,卻不知道心里在想什么,不想看,不想聽。什么都沒有意義了。 十五、那個說永遠不會離開我的人,早已離開了;那個說愛我的人,牽著的卻是別人的手;那個說會等我的人,卻跟另一個人走了。 十六、你沒有留下一句再見,可我卻不想與你再也不見。 十七、全世界我都可以放棄,更何況區區一個你。 十八、如今我們僅有的默契,就是安靜的躺在對方的好友列表里,不聞不問,各自生活。 十九、總是突然地開心,又突然間失去了所有興致。 二十、可能就是這么巧,我發的消息你都收不到。 傷感無奈的文案心情 一、往事依然那么清晰,卻已經觸不可及,屬于我們美好的曾經,全部都已回不去。也許我們離幸福僅僅只是差一步距離,就是這一步的距離,讓我輸得如此徹底。 二、我倔強的不愿屈服,換來的卻也只是傷痕累累。從此我的世界不再有你。心碎了無痕,我感動天感動地就是感動不了你。 三、愛的那么深,比誰都認真,可后來還是只剩我一個人,我抽著煙總被煙嗆,捂著眼晴說想再愛你一場,可易碎的水晶就像我們的心一樣破碎以后,再無法復原到以前的樣子了。 四、比失去你更令我傷心的是,你都沒有為了跟我在一起而努力過。 五、別為當初的誓言耿耿于懷了,承諾的時刻一定是真的,只是后來太多意外,誰都想不到會分開。 六、曾經的夢碎一地,撿起,努力拼湊,然后又碎,再撿起拼湊,直到有一天,再也拼湊不來。 七、曾經以為的來日方長,結果都變成了不曾想到的遺憾散場,很多愛情經不起時間的等待,兜兜轉轉幾年過去,沒有輸在大事上,都是敗在雞毛蒜皮的小事上。 八、很多時候,心里明明不是那樣想的,卻控制不了自己而說出相反的話。究竟是我們太執著于所謂的自尊,還是我們都已經習慣了口是心非。 九、記得你曾經說過不會傷害我,可卻一次次讓我難過,為什么你總讓我傷心,是我愛了不該愛的人,還是你傷了不該傷的心。 十、盡管我知道結局,但我依然是個很投入的人。你一定不知道,我就是這樣毫無指望地愛著你。 十一、每一個不懂愛旳人,都會遇到一個懂愛的人。然后經歷一場撕心裂肺旳愛情,然后分開。后來不懂愛的人慢慢懂了。懂愛旳人,卻不敢再愛了。 十二、難不難過都是自己過,傷不傷心都是一顆心,我們都喜歡逞強,都喜歡流著眼淚笑著說沒事。 十三、你陪我走過,你陪我笑過,你陪我哭過,但是現在我們不再愛了。 十四、你依然是我拒絕別人的理由,我沒有在等你,卻還是喜歡不上別人。 十五、如果有一天,我無緣無故刪了你,請原諒,那是我發現,你的世界真的不缺我一個。 十六、世界上最殘忍的事,不是沒遇到愛的人,而是遇到卻結果錯過;世界上更傷心的事,不是你愛的人不愛你,而是他愛過你后,后來卻不愛你。我們曾相愛,想到就心酸。 十七、舒服就靠近,累了就遠離。跟誰在一起舒服就跟誰在一起,這個世界已經讓人很累了,至少自己不要再為難自己了,活得開心比什么都重要。 十八、也只有你才能一句話把我傷的淚流滿面,我不怪你,我知道你不愛了。 十九、一別多年,兩個人似乎變了模樣,兩人的談話成了一種煎熬。彼此都化為各自的路 人甲,連擁抱都成了一種奢 侈,是不是我在你身邊讓你感覺就是一種折磨,真的,我不知道我該做些什么你才回頭。 二十、以前,我錯了,只在乎我在乎的人。現在,我懂了,從今以后我只在乎在乎我的人。   >>>更多美文:情感文案

好文02

每個人心里都有秘密,千萬別被人瞧進內心,我是打死也不說。   兒子放假回來,整日宅在小屋作畫,筆下的風,花,雪,月一個個跑到畫紙上。尤其擅長人物畫,叨著煙斗的青年,沖咖啡的女子,穿著校服的少年少女,坐在馬路邊的耄耋老人,男女老少形態各異。   那天家庭聚會,兒子膩膩歪歪走到舅舅面前,緩緩拿出藏在身后的畫像,繞在膝下正在玩耍的兩歲孫女,指著畫像清脆地喊著“爺爺,爺爺”。我哥睜大眼睛,說不出話來。古銅色的臉龐,灰黑的雙眉,微禿的前額,兩鬢不經意夾雜的白發,一雙深陷的眼睛明亮,在畫筆的精心描摹中淋漓盡致地勾勒出來,兄妹們的聊天戛然而止,一個個豎起大拇指。從那天起,我心里種下一個秘密。     在人生這張畫布上,每個人的音容笑貌,言談舉止都不著修飾被赤裸裸的雕刻其上,你是什么,畫布上就呈現什么。我不信智能手機里的修圖軟件,美顏相機,它們與變相的整容沒有區別,我相信兒子的畫筆和那雙巧手。   一日,太陽掀開羞澀的面紗,縷縷陽光裹挾著溫暖,金色流淌一片。我坐在沙發里。兒子置好畫板,鋪開畫紙,畫筆像一只靈動的蝴蝶在手里跳躍起來,落在紙上嘩嘩嘩響起,整個房間充滿陽臺盆栽里花開的香氣,一切為之動容。   剛剛還是個毛頭小子,立刻規規矩矩坐在小凳子上,不時抬頭,眼神里充滿著篤定,但把我一點點收納進畫筆,描摹在紙上,倒是頗費些功夫。兒子的手纖細如蔥白,天生畫畫的手。當他“拈”畫一笑,扣開神圣的藝術之門,就已經把大千世界,人物山水請進了他的小屋。我眼里流露出無限的柔情,深深注視這個讓我自豪的兒子。     坐在陽光里,當一回兒子的模特,心花怒放,抖抖衣襟,捋捋碎發,用彈力素在微卷的發上下狠手抹了滿腦袋,以期彈出想要的如意卷。一小時前,把兒子送給我的資生堂眼霜,濃濃地涂抹于眼角的細紋上,畫了唇線,抹了口紅,點了腮紅,刻意穿了一件最喜歡的藍色打底。   兒子說,媽,畫臉部肖像,穿什么衣服都可以。俗話說,人靠衣服馬靠鞍,穿的精神整個人的氣質都不一樣。兒子呵呵一笑,隨你。   正襟危坐,眼睛直盯著兒子的眼睛,兒子看看我看看畫紙說,媽,放松。我想起第一次照身份證時,攝影師對我說的就是,放松,別緊張。面對這個我十月懷胎,二十年和我朝夕相處的兒子,突然緊張起來,不知是在乎他畫畫的過程,還是畫畫的結果,我一動不動,唯恐自己不經意瞟向別處的眼睛,被兒子捕捉到擾亂兒子的注意力。     那個有陽光的日子,我第一次被兒子深情地注視,我也是長久地注視他,有一會兒,我回到了兒子爬高上低,調皮搗蛋的小時候,不是把額頭摔破就是碰得鼻青臉腫;還有六年級那次,他做錯一道算術題,我把整張卷子撕碎的情景再現;一恍惚,兒子長大了,可以參與家里的重大事件的定奪,可以客觀地分析社會現象…… 兒子畫了擦,擦了畫,我的心極是喜悅,最佳的狀態遇上兒子最美的畫筆,兒子畫筆下的母親一定是最美的。兒子修改到深夜,畫,成了。   清晨,聽到臥室里傳出均勻的呼吸聲,兒子還在熟睡。輕手輕腳走進兒子臥室,準備關門時,看到書桌旁立著的畫像,仔細看去,發現畫上的人像極了一個人,兒子的姥姥,我的母親。       作者簡介:七零后,山西太原人。愿做一個低到塵埃,開出花朵的女人。 +10我喜歡

好文03

南窗剪影 容與 愿你永遠擁有老人一樣的心境,愿你永遠保持嬰兒似的心靈。   第三輯 生活的顏色 - - 我時常聽人說,也偶爾會在書中看到,有的人三四歲就擁有了記憶,他們會不由自主地想起遙遠的過去,記起三歲那年的一個午后,深藍色的頭頂上,靜靜地躺著幾朵白色的云;一只瘦小的螞蟻在后院的角落里兜兜轉轉,迷失了回家的路……想起那年莊稼的收成,一場猝不及防的暴風雨……我想這些人即使不是極度聰明之人,最起碼也應該是幸福之人,他們擁有極大的腦容量,享受著生物種群天然的優越性。 但我做不到,隨年齡的增長,幼時的記憶在不斷地衰退。我時常害怕將來有一天我會忘記過去,徹底告別那個原來的自己,那些享用一生、感恩一生的日子,那些熟悉和溫暖的名字,那些可愛的心碎的人和事,那些屬于風、云、彩虹、霜雪的秘密,那些屬于昨天的味道。忘記它們,我的內心是不舍的,是痛苦的。 人剛開始學著走路的時候,往往不害怕跌倒,而當人們學會了,并且精準掌握奔跑的技巧后,卻瞻前顧后、害怕跌倒。而對于那些曾經的日子,我們要無時無刻地感恩,無時無刻地懺悔,這是心靈的渴望,是內心的律令。 人是要努力一步步向前走的,但只有記得來時的路,才能走好將來的路。     生活 有一段時間,村里來了一輛大卡車,走下來幾個陌生人,他們拿著扁擔和麻袋到每家去收柏果,而后便看到那空空的卡車隱沒在村頭的拐角處。 村里人都覺得奇怪,那常見的柏果竟然成了稀罕物,可以拿來賣錢。于是人們開始忙碌著上山去,上山的人身上總是別一把鋒利的砍刀,遇到荊棘叢便清理一下路況。柏樹枝上長著毛茸茸的刺球,打著骨朵兒,隱藏在刺骨朵旁邊的便是那一打打似豌豆大小的柏果。人們把柏樹枝砍斷,放到地上來摘,由于柏果較小,摘時手指難免會碰到果實周邊的刺,扎出血來。摘完柏果的樹枝,我們把它留給山羊,山羊不挑食,是愿意吃柏樹枝的。山羊吃剩下的,我們拾回去,當柴禾。 除了柏果,外面的人也進來收橡子,價格也貴一些,一斤能賣上幾毛錢了。橡子是櫟樹結下的橢圓形果子,成熟后會自動從樹上脫落,個個頭上都戴著一個屬于自己的小圓帽。那時,我經常在中午拿著麻袋在櫟樹下面撿橡子,橡子顯重量,錢也多,比賣柏果劃算。桐樹是家家常有的,打桐子的季節到了,桐樹下就聚集了很多人,大家都爭先恐后去撿落下的桐子,背著麻袋,從這個山頭到那個山頭,都不嫌累。 后來,外面的人上門來收金銀花,金銀花是一味解火的中草藥,通常長在田埂、山腳、溪水邊或荊棘叢里,人們不時從這里走過,留下他們的背影。 再到后來,外面的人進來收“癩蛤蟆”,按個來算,一個給毛把錢,于是人們經常晚上點著燈,去潮濕和腐臭了的墻角尋“癩蛤蟆”,用火鉗子把它們一個個夾進木桶里,貼上標簽,拿到市面上,賣給那一個個的商販。 生活啊,生活,若你有了盼望,仿佛所做的一切,都充滿著力量。 山路 等過了眼前的三座大山,來到一處群山環抱的山谷,你會遇見靜靜流淌的一條小溪,沿溪坐落著一個村子,那里就有我的家。 走山路,是小時難忘的經歷。那時,回家的路是漫長和艱辛的,沿著雜草叢生、林木蔥郁的山體努力向上,尤其在崎嶇陡峭的上坡,爬到半山腰,身體就仿佛被一雙無形的手拉住,每向前一步就能感受到全身向外發出的熱量信號,幾乎耗盡全身力氣才能上一步,卻始終看不到山頂和家的盡頭,每次都嘗試用一個渺茫的目的地來緩解自己身體和內心的困乏,兩腳努力向前,身體向前,心向前,希望就在前方,家就在前方。而每次的下坡路便是身心的一次解放和喜悅…… 近些年來,家鄉發生了很大的變化,村里的公路通向了每家每戶,人們已經習慣不再走山路了,可我每次從外面回來,總不由得要去走那條小路,大概是已經習慣了。 那種雙腳與不同路面接觸的經歷,此刻想起是難忘的。泥路、石路、田埂、荊棘叢、林間小道、山坡……你都已走過,還會害怕未來的路嗎?答案已在心中。 難忘的一次上學經歷 那一年冬天,我們邂逅了一場久違了的大雪,在心中留下了屬于雪的永久記憶。 人們一開始是幸福地打開大門迎接雪的,可它的到來卻是沒有節制地奔放,一個月都沒有停下,仿佛要一次釋放掉它所有的力量。到最后,它留給人們的痛苦要比幸福多一點,那一年的麥子大約都被它帶走了。 玲瓏剔透的水晶球世界,應該是白雪公主降臨人間的時刻,但這一切只會發生在童話里。大雪把整座山都覆蓋了,并且經過幾日的積雪、低溫,路面上都結了冰溜子,成了一個滑雪場,走在上面,沒有了路面摩擦力的保護,無論是大人和小孩,又都回到了初學走路時的模樣。不過,若你喜歡滑雪、溜冰運動,此刻正是一個絕妙的機會,到處都是展示你才華的場所。但是我不行,雖然我喜歡體育運動,但在滑雪方面,我完全是外行。我走在上面,每一次的站立都是為下一次的摔倒做準備的。 上學的日子,父親便和我同行,他走在前面,我緊跟其后,我們手里都拄著用樹枝做的拐杖,壓低身子、蜷縮著,腳打橫著走,讓手在腳的前方領路,活脫脫像兩個小老頭。仿佛那一場大雪讓我們的年齡和經歷差距減小,因而變得親密,狼狽的我們,一前一后不停地在路面上重復著跌倒和爬起的“實驗”,但始終檢驗不了真理的結果。 在一次次的跌倒實驗中,我的手腳、全身早已失去知覺,變得麻木,衣服上的積雪已沒有力氣清理,任它融化,浸入皮膚、血液。額頭的汗水不斷地流到眼睛里,和淚水匯合。父親始終在前方,拉著我的手,那年,父親已40歲,近距離地看著他在雪地里摔跤、打滾,他的身子骨肯定也不好受。而看到他人到中年又回到第一次學步的窘況,又不由得在后面哭笑不得。就這樣,我們學著走了一日白雪的路。 時至今日,我仍忘不了那一日的路,沒有什么能比它更親切的了。我有點留戀那時不停跌倒和爬起的感覺了,我不會忘記全身僵硬時淚水與汗水的交融,我不會忘記父親,我要感謝父親,感謝你始終在前方領路。   山谷 水是最惹小孩子愛的了,平日里,堂妹、表弟和我經常約著一起去山谷,谷底有一條靜靜流淌的小溪,我們到那兒約見的就是溪水。 在小溪里逐水是難忘的。我們都脫掉鞋,光著腳丫跳進溪水里,溪水剛剛沒過腳踝,深處也只到膝蓋。溪水從兩側的山上流下來,清涼涼的,撓得腳丫癢癢的。水底沉積著許多可愛的物件,有落葉、松球、水棉、沙石,水里的石頭都顯得乖巧又玲瓏,貼著腳掌,輕輕地,給你按摩一樣,很是舒服。那時,表弟總會奔到前面,堂妹隨后,我跟在最后面,相互追逐、打水仗。表弟時常發壞,故意用力把上游的水弄渾,這時,堂妹在后面就不樂意了,噘著嘴,故意朝他撩起些水花,而我在后面,就不由得笑話他們。 在谷底,我們除了逐水玩,還經常捉蝦和螃蟹。溪水里有很多小蝦米,我們一起圍剿它們,但它們甚是機敏,身子又小,輕易就鉆進水草、石洞或者“隱身”到水里,所以我們常常無功而返。螃蟹是藏在石頭下面,一移一個準。螃蟹是橫著走路的,受到驚動,它們便一下藏到另一塊石頭下面了。它們長著兩個很大的螯,一旦發現我們不友好的舉動,就會昂起兩個碩大的螯,向我們示威,雄赳赳的,英氣十足。因為經年累月的和螃蟹打交道,我便學會了一項手抓它們的技能:剛開始不要驚動它們,當它們安靜下來,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捏住它們頭頂上的兩個螯,這樣它們就失去了最強大的武器,英雄無用武之地,只能乖乖繳械投降了。 小時候的我是殘暴的,我行使了太多屬于人類的特權。我經常把捉起的魚蝦給無情地處死,暴曬于強烈的陽光之下;經常蠻狠地把螃蟹的兩只螯給卸掉,棄之山谷,然后哈哈大笑離去,其間絲毫沒有顧及它們的感受,更沒有經過它們的允許。現在時常想起,還不寒而栗,內心久久不能平復。 兒時的玩具 小時候,小石頭是我最親密的玩具,我經常在閑暇時間,沿著門前的溪水邊去撿那些漂亮的石頭。每次雨季到來,門前的小溪就會漲水,漫過之前的河床,水流嘩嘩,欣喜地奔到任何它力所能及的地方,去問候每一個能夠朝夕相伴的朋友。 我喜歡小溪漲水的時候,此刻,它是勇敢的,它敢于打破自我界限,重建自己的城堡和人民。可是,我也衷情于溪水落下的時候,它像熟悉的親人,像母親,是平靜的,容易接近的。更重要的是,在這個時候,我可以沿著溪水邊溯游而上,精心地去挑選那一個個被溪水揚棄到一旁的小寶貝——可愛的小石頭,去實現那個內心蓄謀已久的不勞而獲的小陰謀。 石頭在溪水的沖刷下潔凈得如光鮮的乳牙,在陽光的照耀下閃爍著白色的、黃色的、綠色的、青色的光。在此刻,那些本來屬于天宮的可人的“寶貝”,不知道由于哪個不留心的天神,一不小心讓它們全部流落到民間,便宜了我。 我對于鐘愛的石頭,要求很高。我會挑選一些大小適宜的,小的如大拇指頭蓋似的,外表光滑、柔順,放在手掌,儼然有珍珠似的高貴。大一點的如手掌大小,再大一點,我的心里就不能接受了,不過,在我的心中,我更鐘愛小的。那時,如果撿到一個漂亮的小石頭,心里可開心、可驕傲了,總想飛奔著去告訴每一個朋友。 雖然,這些小寶貝總喜歡和我捉迷藏,可聰明如它們卻每次都無法躲過我的火眼金睛,哎!它們該有多么的生氣啊。我把它們粗魯地放進衣袋,而后開心得像澳洲的小袋鼠一樣,蹦蹦跳跳地離開。這些小寶貝由于遇到了家人,也開心地奏起動人的輕音樂,一切都是熱鬧的…… 在我很小的時候,我就已經是一個“小偷”了。   迎接雨天 紅磚、綠瓦、梁、柱、椽等中式建筑元素是多么地讓人感到親切啊,小時候,我就住在這樣的建筑里,不知道有多少次,我為建筑師的精巧設計而癡情,驚嘆于人類的智慧,為之神往和陶醉。 由于是綠瓦依序整齊排列形成屋脊,瓦礫與瓦礫間難免存有間隙,晴天的時候,大膽的陽光沿著縫隙奔到屋里來,形成條條耀眼的光束,就像搭建起的一個舞臺。但遇到了雨天,情況就不妙了,若雨來得大且急,雨滴就會理直氣壯地從瓦礫的縫隙里落進屋里來,所以悄悄告訴你下雨的,除了屋外面給與你的視覺和聽覺感受外,就是屋頂漏水的消息。 一時間,全家人都急匆匆地去找漏水的地方,或在瓦礫縫隙里夾一層塑料,讓雨水不易滲漏,而是沿著屋脊順流而下;或是在漏水的屋頂下面放上一個木盆,迎接著經過重重“磨難”而倔強不屈服的雨水。那是難忘的與雨水抗爭的經歷。 同時,下雨的時候,大家都喜歡在屋檐下面放置一個大木桶,蓄積雨水,作為生活之用。小孩子們也喜歡用雙手去迎接沿著屋頂落下的水滴…… 雨后劫難 夏季,一場白雨過后,天氣會變得格外清新和怡人,仿佛是那一場雨融化了夏姑娘內心的怒火,以平靜的心態包容著人間的一切。我時常會在心里感謝著夏日的雨,是它賜福于我,讓我在火紅發燙的日子里時常想起歲月的靜好,想起頭頂那時常響起的風鈴聲,那是和秋天之間 “契約”的一部分,同樣也是屬于夏天的。 夏雨過后,心情亦是舒暢的,內心的躁動隨著雨水的滋潤變得柔和。那時,眼中所有的一切都變了,生活中目之所及都閃著靈動的光,那是在炙熱的日子里忽視了的、難以言說的欣慰與感動。人往往是這樣的,眼中的景象是內心的一面鏡子,換一番心境又是一番嶄新的天地。可是,在這樣美好的日子里,我卻無視著生命,雙手沾滿鮮血…… 我不能忘記雨后初晴野外發生的一切,滿眼的蜻蜓在我的頭頂上飛舞著,不時地畫著圓,留下美麗的弧線。我記得它們在離地不高的空中不停地盤旋著,在我眼中、腦袋里不停地盤旋著,不停地發出翅膀摩擦氣流的窸窣聲響。孩子們眼中的美是模糊的、簡單的,也是貪戀和嫉妒的。為什么,為什么空中是屬于它們的了,為什么它們能在空中舒展起美麗的翅膀了,我在心里不停地問,不由的一種不滿便涌上心頭。孩子們是易怒的,當一點點不滿的情緒染上心頭,立刻就在行動中展現了。那時我經常拿起長鞭,向著它們的位置不停地揮舞著,在空中拉出一條惡狠狠的光亮,我是想要把它們一個個都打下來的,仿佛這一切都能使我快樂,我想要看它們在我的無情暴力面前承受著生命之輕,看它們在地面上痛苦掙扎和向我祈求的無助,快樂便建立在隨心所欲的專制之下。兒時的我經常是殘忍的,我不敢說假話。 在那一刻,無數個無辜的生命在我伸出的魔爪之下走向了毀滅和盡頭,我看著它們的身子在空中已失去重心,它們的翅膀已沒有了此前的光澤和英姿,像一片片天真的雪花被無情地拋向地面…… 我不敢忘記,它們那額角凸起的似綠豆大小的眼睛投遞過來的目光。我也不敢忘記,那時天邊云彩的顏色,是染著血的紅色……   吃水 那些年,人家吃水都是要打井的,所以誰家要是有一口好井是多么讓人羨慕。村里的第一口好井,已有好幾百年了,人們只知道他們祖先那一代就有了,可它具體的歷史沒有人知道。 那口井背靠著山腳,每日活水都源源不斷地沿著山體流下,即使在最干旱的那些年,水井都沒有干過,村里上了年紀的人經常這樣說。因為是山水,井水是清涼可口的,沒有受到上面生活的污染。村里的人都樂意到這里來取水、用水。 那時,爺爺便經常肩挑著扁擔和水桶 ,到這里來打水。爺爺用繩子一端系著水桶順進井里,雙手左右擺動著繩子的另一端,然后猛地向下一俯沖,順勢往上一提,井水就裝滿整個水桶了,接著便緩緩地從井底把水桶拉上來。我站在爺爺旁邊,學著爺爺做。我從井口往下看,水很深,我總會好奇地問爺爺:“這水有多深呢?”爺爺也搖搖頭,說不知道,他只告訴我,自從他記事起,這口井就從沒有干過。 我有時向井口伸長著腦袋,大聲叫嚷,從井底傳回來的回聲清脆明亮,聽后搗得心里癢癢的。爺爺總會拉著我的手,說不要靠得那么近,可我偏偏不聽,爺爺沒有辦法,便編出一個故事來嚇我,他說井里有水怪,專吃那些不懂事的孩子。有好長時間,我就不敢再靠近井口了。 爺爺挑著滿桶的水在前面踉蹌地走著,山路很靜,風兒在吹打著樹葉的身子,扁擔咯吱咯吱的清響,爺爺的喘氣聲,卻很明晰。 插秧 七、八月份是莊稼人插秧的季節,農民會先單選出一塊水分十足、光照良好的肥田來培育幼苗,我們那俗稱“水母子”,待半個月后,挑選出一批優質的水母子來移栽到水田里。由于一次移栽得比較多,一家的人手遠遠不夠,趕上哪一家要插秧了,村上的每戶都會出一個中年勞動力去幫忙,大家心里都明白,每家單打獨斗都是不行的,欠別人的人情,別人才會領你的情。 由于在山地、丘陵地帶,農田一般都在山谷,地勢低洼、易積水的地方。沒有南方平原一望無垠的的梯田,農家一方水田大約在一畝左右,四口以上的人家按人頭都承包的有兩處以上的農田。 插秧的時候,田間是熱鬧的,首先闖入耳中的是一陣陣喊牛的吆喝聲,“喔喔喔……走走走……過過過……”,鞭子揮舞,鐵犁翻開泥頭的清響,隨之而來的牛的一聲慘叫……此刻,已是泥人的大伯光著腳丫子站在犁耙上,左手緊握著一頭套著牛頭的韁繩,右手揮動著長鞭。他不時彎下身子把田里的石頭撿起來扔到田邊,泥水不停地濺在他的身上和臉上,他也并不在意,英姿颯爽地在田間來回穿梭。 遇到干旱的季節,田里沒有積水,還需從上游水塘里引水,黑色的膠泥水管子似一條巨蟒一樣盤旋在山谷的水路上,“水來了,水來了……”,人們大聲吆喝著,爽朗的笑聲在山谷不時地回響。 鐵犁耙過田后,人們就要投入到緊張的忙碌之中了。李伯和張伯早已到了外田,正往籮筐里放水母子,不一會兒,就只聽到扁擔吱悠吱悠的聲音越來越響,他們兩個已挑著滿籮筐的水母子到了跟前。接下來,就是插秧的環節了,大伙紛紛脫掉草鞋,挽起褲腿,下了田,左右兩邊的人會插一個木棍拉出一條水平直線出來,水母子被沿著直線依次插入田中。禾苗不能插得太深,每次拿兩三株,不要太多。我在李嬸旁邊,李嬸總會給我細心地講,不時地夸我說:“這孩子手還挺快的。”那時,李家的兩個大哥站在兩邊向田里遞水母子,不時地挑逗我:快點,快點,就屬你最磨嘰了…… 插秧不是力氣活,就是長時間地彎著身子,可能腰吃不消,不過在繁忙中,對農民來說,并不算什么。每次從田里上來,人人都成了泥人。我時常笑著說,只有下了田,才算是農民。 我記得,小爺家的小黃狗總形影不離地跟在他身旁,此時,它正靜靜地蹲坐在田埂上,不時地向我們張望。 割麥子 陽歷六月份,是麥子熟透的季節,熟透的麥子若不及時收割,遇到陰雨天氣,就會大面積倒伏,倒伏的麥子沾到泥土,便容易發芽,這會大大減少麥子的收成。所以,那些日子是萬萬不能耽誤的,人們每天都要早出晚歸地去割麥子,可忙碌了。 當你走進麥田,手持著那一束束沉甸甸的謙遜地向大地低著頭的麥穗時,你的內心是多么的快樂和喜悅,這是生命的食糧,明天的希望啊! 割麥子不是力氣活,而是個細活。麥子熟透的時候,黃燦燦的,麥稈也會變得纖弱,它是害怕強力的,你輕輕地用手一推,它就一個踉蹌,來到你的懷中。左手擁著那一束束麥穗,右手的鐮刀沿著麥稈的根部平行割去,一刀,兩刀,只聽著鐮刀發出咯咯咯的聲響。但也要當心,不要讓麥尖扎到自己的眼睛。割麥子時需將麥子里的雜草抽出,扔到一邊,割好的麥子要整齊地堆放在地上,晚時要捆成束,挑回家。割麥子的日子正值盛夏,也是屬于太陽的日子,它高高地掛在頭頂上,驕傲地俯視著人世間,卻絲毫不敢缺席。彎著腰的人們,腰間備的汗巾從來都沒有干過…… 割麥子有一把好的鐮刀會事半功倍,莊稼人都備著一把好的鐮刀和一塊磨石,那時,白天在麥田里割麥子,晚上各家各戶都不時地傳來磨鐮刀的聲音……   秋播 六月,當農民打完麥子,就又要開始忙著秋播玉米了,買玉米種子、耕地、丟子,這時,農家的牛就要辛苦了,坡上幾畝的地都靠它。 一大早,在田間,爺爺已套好牛嘴、韁繩,左手持著鐵犁,右手輕握長鞭,嘴里吆喝著開始耕地了。爺爺心痛自己的那一對牛,除非情不得已,否則是不會抽打它們的。鐵犁均勻地翻開田間的那一片土地,拉出一條優美的弧線。奶奶在旁邊,不時地從翻開的土地中拾出石頭,扔到田邊,也不時地把田間的雜草拔掉。我緊跟在爺爺的身后,丟玉米種子,沿著鐵犁經過時留下的槽溝,一次三四顆,均勻地撒下。 我們三個人就這樣沿著田間不停地來回穿梭著,踏著腳下的那片黃土地,時間久了,心里會特別的踏實。 等幾周過后,一切新生的生命將在這片土地上重生,當你輕輕經過時,就能感受到更多的喜悅和幸福。 烤火 幼時,冬天寒冷的時候,人們經常會在地面上置一個火堆,鄰居們總會圍坐在火堆旁,烤火。那時,孩子們喜歡把過冬的橘子、紅薯干、花生,放在火堆邊烤著,由大伙輪流照看著,以防烤糊。過冬的橘子有點涼,放在火邊烤一烤 就暖和了,吃起來不嚀牙。紅薯干在火邊烤一下,會更軟,吃起來更香甜。花生經火溢出油來,也會更好吃。這些,孩子們心里都很清楚。 婦女們經常圍坐在一起,手拿著針線,織毛衣或做棉靴,一切只為了家人和遠方的孩子們。她們有時也會拉 一下家常,說一下只屬于她們的悄悄話。小孩子們喜歡玩火,經常拿著一個細木棒,在火堆里打來打去的,不時竄出的火星子,濺得到處都是。遇到此種情況,大人們總在旁邊說:“玩火,小心晚上尿床。”尿床是特別讓人羞羞的一件事。 有一種樹的葉子放進火里燒會噼里啪啦地響,像放鞭炮一樣,我們那里俗稱“襒辣子”,調皮的孩子們經常到外面的樹上尋一些回來,不時地扔一片到火堆里,聽著它們發出啪啪的聲響,可開心了。大人們為此經常訓斥他們,可是沒有辦法,搗蛋的還會偷偷地放。 后來,我時常想起小時候大家圍坐在火堆邊的樣子,有說有笑,吵吵鬧鬧,心里卻很暖,很暖。 采茶 叔家承包了村里的一處茶園,陽歷三、四月份,茶樹返青,冒出新綠,那纖纖直立著的身子便會探出一個個的小腦袋,輕輕地告訴我們,采毛尖茶的日子到了。那時,一清早,村里的婦女和能下地的孩子們都會來到茶園,忙著采茶。 茶園在山谷處,靜靜地擁抱著它前方的山巒,綠油油的茶樹沿著地形呈階梯狀向上方排列著,像層層纏繞在山間的綠色腰帶,美麗極了。清晨,人們剛到茶園,孩子們便高興地追逐著奔向了最高處。有些茶樹很高,孩子們經常鉆進茶垛里面捉迷藏,淘氣一點的,或是把樹上的圓形茶果摘下,在地面上擺出各種形狀符號,或是不經意間把茶果扔向對方,然后扮著鬼臉,躲進茶垛里。 我喜歡鉆進茶樹下,專挑一些又大又粗的好茶來摘,跟著我一起的孩子們,總找不到我的方向。到了晌午,嬸子把各人采的茶葉放到秤上量一量,以算工錢。我半天能摘半斤的毛尖茶,在孩子當中算是佼佼者,嬸子總夸我“手爪子利索”,我聽到心里,可高興了,也不還口。 采茶的時候,正是一年中陽光最適宜的時候,我經常在午后躺在茶園里小憩一會,嗅著淡淡的綠茶香發迷,仿佛忘記了時間。   養蠶 養蠶是小時候難忘的經歷,從砂紙上的蠶卵,到孵化成型的小蠶寶寶,再等它一點點長大、吐絲、結繭,最后飛蛾破繭而出,這一過程每次回想都是那么的溫暖。 蠶卵是很珍視的,有些孩子們卻有很多,我總覺得自己的少,便經常去征求他們的憐憫,孩子們對蠶卵看得很重,都不會輕易給,在我鍥而不舍地請求以及搭上自己新買的橡皮或鉛筆后,他們才會勉強答應。 對于砂紙上的蠶卵,可要精心地呵護,等過幾個星期后,蠶卵就會出現一點小動靜,一個個星丁點的小家伙便悄然誕生了。我把它們的家安置在小的鉛筆盒里,生怕它們受涼,便在盒底放了一層厚厚的棉絮,當時也不知道該怎么辦,就覺得它太小了,應該怕冷,便無厘頭地做了。 蠶是吃桑葉的,在養蠶的日子里,桑葉可是必需的,于是也便成為孩子們爭搶的對象。那時,學校周圍的桑樹不多,出校門口右拐到背后的山谷下面,有幾棵大的桑樹,其它的就是零星散落在各處農家的房前屋后。我們幾個養蠶人便私下訂立約定,劃清了各自的采桑區域,即我們口中的勢力范圍,誰都不允許在未經對方同意下進入對方的區域采摘桑葉。但契約不常是穩定有效的,相互之間偷越邊境、私自采摘經常發生,私下里的絞盡腦汁、明爭暗斗才是常態,彼此之間的妥協是常有的。“今日的桑葉算我借你的,明日你也要還我同等的桑葉。”我們在互惠互利的日子里度過了那些養蠶的歲月。 喂小蠶寶寶要用嫩的桑葉,剛開始,它們每天也只吃一點兒,只是在桑葉上留下幾處零散的小洞,等過個幾天,那丁點的小家伙身子就會變長、變大,變成白嫩嫩、肉乎乎的小可愛,胃口也會慢慢變大,之前幾天的桑葉量只夠一天,也漸漸可以吃一些老的葉子,不像之前那樣挑食了。親眼看著它們一天天地長大,心里莫名其妙地會覺得高興,每天早上醒來就想第一眼看到它們,看它們發生了哪些變化。 我喜歡親手喂它們,看著它們大嘴大嘴吞食蠶葉的樣子,總想讓這一個個不知道滿足的小家伙,再吃一點…… 蠶寶寶的家是需要人打理的,它們的排泄物是一顆顆小黑粒,每天都需要清掃,不需要你花費太多的時間,用心去愛它們,就會收獲很多快樂和幸福。 點木耳 有一年,村里的一戶人家點起了木耳,在村頭的一塊閑置的農田里,搭起一個很大的塑料棚,里面堆滿了密密麻麻的木耳桿子,我和奶奶時常在農閑時來到這里,給木耳桿子上藥,掙一點零時工錢。平日里天氣好的話,需要做坡活,抽不開身。 一個木耳桿子大約有一米多長,似碗口粗細,我們每個人的左手邊都放有一包木耳藥、一袋裝滿的似指甲蓋大小的木楔,右手邊放著一個小鐵錘。在此之前,木耳桿子已打好橫豎幾排整齊的小孔,人們把木耳藥塞滿小孔,然后用木楔子堵住孔口,接著取來小鐵錘,擊打木楔子,嵌入孔中。 那些日子,外面經常下著綿綿細雨,雨水沿著塑料棚的外沿流下來,落到地面,發出噠噠的聲響。漂進來的雨絲不時地落到脖子或臉上,人們坐在鋪起的稻草席上,埋著頭,不停地重復著手頭的工作。但風卻很柔和,伴著不時響起的鐵錘發出的鋃鐺聲響,仿佛正在演奏一場雨季的動人交響樂,不過,舞臺下的聽眾不會留下掌聲,只會滴下額頭那一顆顆豆似的汗水。 相鄰的人會一起嘮些家常,如今年的莊稼收成、圈養的牲口,孩子們的學習和工作情況,也會彼此開一些玩笑、拌一下嘴,比如,“你昨天放牛是不是沒有留心,讓牛羊竄到我家的麥地里,糟蹋了好大一坨糧食”,緊接著便傳來,“那牛本就該賣了,我回去好好揍它一頓”,這說的也都是氣話,就給人耳朵子一聽的。 那時,按木耳桿子個數算工錢,所以,口頭上大家說著話,但手頭上大家都舍不得停下。   夜 小時候,對于調皮搗蛋的臭孩子,大人們沒轍,就嚇唬說道:“小孩子不聽話,晚上就會被壞蛋裝進麻袋帶走,回不了家。”那時候的孩子們都深信不疑。聽其他小孩子說,壞蛋渾身都是黑的,穿著黑色的外套,戴著黑色的眼鏡,長著一雙丑陋的眼睛…… 父親在學校工作,經常很晚才回家。白天一切都還好,可每次到了晚上,若是一個人,我心里就特別害怕,害怕那些躲在黑暗里的壞蛋,我就會亮著燈,時刻留心著外面發生的一切。有時,一陣風來,伴隨著門窗的無心的吱吱問候,都會在額頭驚起一層冷汗。人常常很奇怪,越害怕越想起,越想起越害怕,惡性循環,反復上升。直到上了床,整個人鉆到被子里,掩耳盜鈴,一切才會過去。 于是,在我幼小的心靈深處,不由自主地給壞人貼了“標簽”,他是黑色的,丑陋的…… 直到很多年以后,我才發現,因為有些人站在黑夜里流淚、掙扎,所以有了善良的人,也有了惡俗的人;有了勇敢的人,也有了怯弱的人;有了品德高尚的人,也有了情感卑劣的人;有了積極上進的人,也有了甘于墮落的人……因為有了夜晚,所以太陽永遠在前方領路。  往期精彩 ,請點擊:           南窗剪影(第一輯:昨天的故事 )        南窗剪影 ( 第二輯 :生命的感動 )                                                         1 END 1 個人簡介 容與:95后,喜歡文學和寫作,尤愛詩歌,現就讀于華中科技大學法學院。 +10我喜歡

E115ERGEG415VEE

台北三重銅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銅板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陽極鋁雷射雕刻,台北三重玻璃雷射雕刻,台北三重壓克力雷射雕刻,台北三重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新竹金屬雷雕,新竹不銹鋼雷雕,新竹鋁雷雕,新竹鋁板雷雕,新竹銅雷雕,新竹銅板雷雕,新竹陽極鋁雷雕,新竹玻璃雷雕,新竹壓克力雷雕,新竹有色不鏽鋼雷雕,新竹金屬雷射雕刻,新竹不銹鋼雷射雕刻,新竹鋁雷射雕刻,新竹鋁板雷射雕刻,新竹銅雷射雕刻,新竹銅板雷射雕刻,新竹陽極鋁雷射雕刻,新竹玻璃雷射雕刻,新竹壓克力雷射雕刻,新竹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桃園金屬雷雕,桃園不銹鋼雷雕,桃園鋁雷雕,桃園鋁板雷雕,桃園銅雷雕,桃園銅板雷雕,桃園陽極鋁雷雕,桃園玻璃雷雕,桃園壓克力雷雕,桃園有色不鏽鋼雷雕,桃園金屬雷射雕刻,桃園不銹鋼雷射雕刻,桃園鋁雷射雕刻,桃園鋁板雷射雕刻,桃園銅雷射雕刻,桃園銅板雷射雕刻,桃園陽極鋁雷射雕刻,桃園玻璃雷射雕刻,桃園壓克力雷射雕刻,桃園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


桃園店鋪門頭招牌雷射加工
三重公告標語招牌訂製雷射雕刻 桃園廣告招牌字雷射切割 桃園工作室門面招牌雷射加工台北壓克力雷射雕刻 三重扭力測試儀雷射代工 桃園招牌壓克力雷射加工

arrow
arrow

    s86dg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